昨晚在雪梨機場還車、填手續

後來一路搭車到住處就已經十一點了,一邊哀悼為什麼要住這麼遠......

不過,隔天就是重頭戲,跨年了!!!

咬緊牙根,依舊早起!

 

早晨鬧鐘響即起,盥洗完收完行李,開心check out,告別這個我一定不會再來第二次的地方 XD

這天的火車從早上人潮就滿滿,而且很稀奇的在Central 居然沒有一窩蜂的下車!

看看大家的臉孔,都是亞洲人

聽聽大家的談吐,都是台灣人 XD

沒錯,看來大家做的功課都一樣 XDDDDDDD

放棄了一級戰區植物園,我們要去的就是藍點 (Blue Point)!

藍點位於北雪梨,所以要在北雪梨站下車,這也是我第一次過來北部這塊,還是搭火車過來的!!!

此時不過早上八點多,我們以為已經很早了,殊不知車站已經人潮湧現,出站時也不用開Google Map,跟著走就好了 XDDDD

1 (75).jpg

由於封街的關係,寬大的馬路顯得空蕩蕩的,通往夢想之路啊!

1 (76).jpg

靠近藍點的地方,設立了檢查站,任何玻璃瓶、酒精飲料都不得攜入,不然以國外人的個性一旦喝醉了就世界末日啦!!!

1 (74).jpg

此時不過早上九點鐘,抵達時看到這片帳篷海,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在這個瞬間,早到晚到根本不是重點,有沒有好眼力矯健身手迅速卡到好位才是致命關鍵!!!

野餐墊、浴巾、帳篷、報紙、紙箱,全部都能拿出來佔據勢力範圍,而且死不相讓!

因為主要排隊的都是亞洲人 (尤其是台灣人!),許多外國人都是下午才姍姍來遲,他們會想辦法插進任何一個空隙 XD

之前看別人網誌還有看到美人計,讓個妹子去問別人能不能加入這裡,下個瞬間就轉身去帶了整家人過來 ... XDDD

1 (73).jpg

趁著還有路的時候趕快到最前面自拍 XD

算起來我也把雪梨歌劇院的各個角度蒐集完畢了!!!

1 (77).jpg

然後我們就開始認命占位子,早上9點開始,總共14小時的長期戰役

這天時而艷陽高照、時而彤雲密布 (當然是希望後者久一點)

我跟阿嘉基本上只能輪班,半小時為一梯,一個人卡位,一個人去樹蔭乘涼 XDDDD

最大的考驗就是十二點、一點的陽光了,完全曬死人不償命,水怎麼喝都不夠ˊˋ

最後的結果就是,我們兩個都曬超黑,黑到會發亮那種。

1 (78).jpg

從到的瞬間開始,我們親眼見證了眼前的道路如何從雙向道變成單向道

聽附近超多台灣口音、看大家掏出桌遊跟麻將、欣賞高級喇叭的重低音、忍受CP的閃光攻擊

總之就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XDDD  我自己手機有小說看,所以老實說不覺得時間特別難熬 XD

1 (79).jpg

跨年這天除了卡位,就是排隊了。

看看這華麗的隊伍,就是在排女廁阿!隊伍長度不誇張絕對有破100公尺。

男生那邊雖然要排但十分鐘一定可以搞定,這時就深深慶幸自己是男的 QAQ

嗯?你說排女廁的隊伍裡為什麼有男的?我也不知道阿,因為他們傻?!

來段縮時吧!為了煙火再重都要帶腳架!

1 (80).jpg

時間快轉快轉再快轉,晚上八點鐘,我們欣賞了戰鬥機表演!

其實一開始他們有想要噴霧寫字的,但這天是陰天所以完全沒人看得懂

1 (81).jpg

晚上九點鐘,第一場煙火開始了!

這就是雪梨煙火貼心的地方,先放場小煙火,讓老人小孩看了可以先回家睡覺,一邊也當測試,順帶還能撫平這些排隊客急躁的心情。

1 (82).jpg

煙火在天空綻放的瞬間,大家都沸騰了!

1 (83).jpg

雖說是小煙火,但規模不算太小,而且前前後後也放了有十分鐘!

1 (84).jpg

最後的紅色煙幕更讓大家驚豔!!!

只能說雪梨大橋實在太得天獨厚了

1 (85).jpg

附近有賣各種螢光商品,比如說螢光棒兩根 XD

這個其實是會發光的吸管喔 XDDD

我們在這裡認識了一個香港女生,她已經去過20個國家了!

她旁邊的日本朋友更強,30歲 (雖然看不出來),英文還不錯,已經去過六大洲,總共48個國家!!!

當我隨口問他說那南美洲去過哪些國家時,他如數家珍的講出祕魯、阿根廷、玻利維亞、哥倫比亞...blabla的時候,我的表情一定很精彩 XD

 

出來國外,最大的感觸就是對生活、對旅行的態度,我不是要批評台灣不好,但兩者真的不同。

很多事情,我們認為一定要到「很好」才能稍微有一點點自信 (包括我也是一樣)。舉語言來說,我們超在意文法,超想聽起來跟母語人士一樣。但其實,敢講才重要。印度、新加坡這些大家知道腔很重的地區不說,西語區國家的英文其實也不算好懂,就算是歐美文化核心區的澳洲腔也是公認奇怪。對自己有自信,從錯誤中成長,是能把東西從紙本真正內化的不二法門。

至於旅行,我遇到好多好多人,周遊列國,他們考慮的不是錢夠不夠、不是語言通不通、不是回去後會不會找不到工作,而是「我想不想這麼做」。不用等到我存夠錢、不用等到我退休後的時間,就是現在。而且就算完成這些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這才是最讓我敬佩的。

1 (86).jpg

時間越來越靠近十二點,那些吸了遊客大把銀子的船隻也出來閒晃啦!

最後煙火施放時,他們會集中在一區視野特好的點,也不用跟其他人擠一整天,算是花錢買享受!

1 (87).jpg

過了十一點半的最後關頭,大家開始收墊子、拆帳棚啦!

看看這滿山遍野的人潮!

1 (88).jpg

我們也放下了東西,來到前線!

1 (89).jpg

從倒數一分鐘開始,全場歡騰!

倒數,十秒!

1 (90).jpg

Three, Two, One!!!!!!!!!!!!!!!!!!!!!!!!!!!!!!!!!!!!!!!!!!!!!!!!!!!!!!!!!!!!!!!!!!!!!!!!!!!!!!!!!!!!!!!!!!!!!!!!!!!!!!!!!!!!!!!!!!!!!!!!!!!!!!!!!!!!!!!!!!

1 (91).jpg

隨著轟隆聲,煙火從橋上橋下衝出,在空中綻放出豔麗的花朵!

聞名世界的雪梨煙火,終於敞在我眼前!

第一次看到這種大場面,整個人都呆了!!!

1 (92).jpg

一定一定要用眼睛記錄這時刻,所以相機我也只是壓著快門連拍而已,沒想到失焦的畫面也有它的美感 XD

1 (93).jpg

大橋前,整排都是相機 XDDDD

1 (94).jpg

以前我一直以為雪梨煙火都是用合成的,不然怎麼可能同時有這麼多朵

直到這時我才驚覺自己的錯誤如天大。

因為,一切,就是這麼美!!!

1 (96).jpg

煙火顏色不斷更迭,火紅的一面如同大家熾熱的心

1 (97).jpg

隨著煙火進入中段,大家沒有剛開始的激昂,也不再全心望著相機,而是欣賞這生命中得來不易的時刻,然後互道新年快樂

1 (98).jpg

雖然煙越來越多,但仍不損煙火的美。

1 (99).jpg

突然,金黃瀑布灑下,群眾的情緒又來到另一高峰!

1 (100).jpg

鮮紅煙火、黃金之路、天空黑藍交間,這輩子,真的能找到更美的畫面嗎?

1 (101).jpg

終於,隨著最後一波高潮煙火的消逝,在一片漆黑中,這片黃金有如希望,帶我們迎向新的一年

分享我在網路上找到最好的影片!!!

雪梨煙火,絕對是一生必來一次的存在!!!

1 (102).jpg

最後的最後,終於看到,2017!!!

一整天的等待,最終換來了一生不忘的十分鐘。

除了新年快樂,我最想說的就是:「媽,謝謝你!謝謝你生下我,也謝謝你讓我出國!」

我這麼努力寫這些網誌,除了當作日後留念之外,很大一部分也想給我的家人看,讓我做你們的眼睛。

1 (103).jpg

好了其實這篇網誌可以結束在剛剛那裡,然後就是Happy Ending了?!

不!面對現實吧!新年第一件事情,塞滿滿啊!!!!!!

爆滿的人潮把街道完全擠爆,大家都失去風度的各種亂鑽。

十二點半出發,最後,幾經折騰後,我們在凌晨三點鐘,抵達了朋友家,兩眼充血,全身疲憊 XD

沒錯,這晚我們沒有訂住宿,因為想說千辛萬苦回到旅館一定也超晚,馬上就要天亮了,有何用?

而最後,收留我們的,是聖誕節當天在St. Mary's Cathedral遇見的台灣妹子 >< >< ><

這幾天其實我們陸陸續續都有互通消息,沒想到一份善緣如此近就得到了善果。

(喔補充一下當天我們的聊天內容

在互相自介完名字後,阿嘉就跟對方聊了起來 (畢竟他們坐在一起嘛,我在另外一邊)

「台中人」「打羽球」

沒想到,這位妹子,居然鐵口直斷,一面之下就能猜出阿嘉的來頭,聽的我們是一愣一愣的。)

 

總之,筋疲力盡的我們在妹子家的沙發、地板上無限感激的度過一晚!隔天早上離去,還很客氣地在桌上留了二十元。

1 (104).jpg

在Central Station寄了行李後,我們來到了Fish Market!

作為度假人士,阿嘉指名要吃龍蝦!!!於是我就沾光了 >< >< ><

這樣一份龍蝦拼盤,總共要98.5澳

1 (105).jpg

這天的魚市場人比想像中的多,我們來的時候稍微找了一下才有位子,之後來的人就都要苦等許久了!

1 (106).jpg

龍蝦阿龍蝦~~~ 你怎麼這麼大~~~~~~~~~~~

我已經想不起來上一次吃龍蝦是什麼時候了說 QAQ  實在是太感動了!好吃好吃

突然,「趴!」20元被放在桌上,然後收留我們的妹子嘻笑跑掉

我跟阿嘉都傻眼,也太巧了吧...... 這就是傳說中的有緣嗎?

看在她人這麼好的份上我願意把你們湊作對 (喂

1 (108).jpg

下午時分,我們又來到了雪梨大學!

這時已是陰雨綿綿,卻不損這裡的美

1 (107).jpg

這幾天除了帶阿嘉到處跑,最大的收穫就是讓他的拍照技術從慘不忍睹上升到稍微能看

哥也是能拍文青照的!

1 (109).jpg

最後的最後,我們回到了機場

七天的在一塊,哥倆把雪梨玩了個透!彼此都很喜歡澳洲的生活模式,相約好誰先移民另一個就要來投靠 XDDDDD

再次感謝遠渡7000公里來找我的你,希望你的新年新希望能達成 >.^

1 (110).jpg

陰雨過後,出現在天空的是晚霞

該回家囉,坎培拉,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