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紐西蘭遊記終於要開始啦!!!

不得不說選照片跟排順序真的是工程浩大 ..... QAQ

但為別人也為自己,我一定要把這系列好好生出來 (握拳!!!

 

1.jpg

在墨爾本機場過了一晚後,上飛機一陣興奮,然後就直接睡死了 (畢竟在機場也是沒可能睡好 XD)

再度醒來時,我就已經靠近這片新大陸了!!!從飛機窗戶望出去,群山層巒疊嶂,我心蕩漾啊!!!

下飛機入了關,踏出機場迎面而來,就是這片風景!

2.jpg

從機場搭公車就可以往皇后鎮鎮區,基本上在附近問人都能迅速找到站牌不用擔心,單趟是12元紐幣,是有些小貴但用走的一定會崩潰啦,畢竟搭車都要快半小時 XD

但就是這樣從車窗望出去的風景,讓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我真的在紐!西!蘭!

3.jpg

剛上車時司機就有詢問大家住在哪間旅館,然後會在對應的站讓大家下車,像我就是司機叫我才知道要下車的,感謝他!

在紐西蘭的第一晚,就住在這Bungy Backpacker!

房間不錯,而且有無限時速網路!!!

 

皇后鎮

在一切開始前要來介紹皇后鎮,這個名字的由來有許多說法,其中一個是「適合女王居住的地方」!

現今的皇后鎮是南島著名的觀光熱點~~~

直接附上宣傳影片,迅速了解皇后鎮之美!

 

鎮景

4.jpg

放好行李後,就開開心心到鎮區探險!

圖片裡就是全紐到處都有的旅遊諮詢處:I-Site,不管訂車票訂活動問行程來這就對了~~~

5.jpg

雖說是旅遊勝地,但皇后鎮真的就是個「鎮」阿,不要期待它會非常非常大,主要核心街區就幾條而已 XD

但從後知觀點來說,皇后鎮是南島「超級」發達的地方了!

6.jpg

紐西蘭的水清澈到不可思議,完全可以清楚看到鴨子、海鷗的腳

另外這兩種生物真的是到處都有阿 wwwwwww 看久就完全不驚奇了

7.jpg

來跟紐西蘭的國鳥鷸鴕 ( Kiwi) 自拍!這個名字是因為它的叫聲 "keee-weee"

牠們是夜行性動物,一天據說可以睡到20小時(!

而現在由於紐西蘭的環境受到毛利人、歐洲人來到影響,諸多外來種成為鳥類天敵,現在的kiwi是保育類動物,幾乎都要在各大保育中心才看得到 (結果最終我沒看到 TT

DSC04992.JPG

這則是現今絕種的恐鳥 (Moa),牠們最高可以達到3公尺,重約250公斤,曾是草食動物中的優勢種!!!

8.jpg

走著走著我也逛到了他們的鬼屋

9.jpg

看起來頗不錯的但我何必在第一站就這樣嚇自己呢 XDD 快走快走

10.jpg

皇后鎮的賭場外表看起來有些可愛啊 XD

11.jpg

賭場旁的一小區店家們~

12.jpg

皇后鎮的其中一大賣點,就是這裡超美的瓦卡蒂波湖 (Lake Wakatipu),它是紐西蘭第三大湖!

由與此湖的形狀特殊,湖面有獨特的湖震,水面每25分鐘就上升或下降10公分

毛利人則認為是在湖底長眠的默特鳥(Matau)的水怪的心跳造成的。

13.jpg

選個好位子,就能在這裡享受愜意的一晌

14.jpg

藍天白雲,湖水清澈,還有什麼比這更美?

15.jpg

此刻,正式宣布,我的紐西蘭之旅開始啦!!!!!

16.jpg

這是皇后鎮的創始人威廉瑞斯

1861年,他和妻子在湖畔建了棟房子;沒想到隔年附近被發現有大量金礦,引起了一波掏金潮。威廉就這樣成為礦工的食物供應商,他家的船也拿來採礦用,

後來政府用一萬英鎊向他買回採礦權,他用這筆錢買下農場,成為皇后鎮的前身。

17.jpg

再看一次這個景,難怪是皇后鎮啊!!!

果然是適合皇后住的地方~~~

18.jpg

路過不知名建築的對稱美 XD

 

 

皇后鎮花園 (Queenstown Garden)

19.jpg

往植物園的路上有座戰爭紀念拱門

20.jpg

紐西蘭的象徵銀蕨 (Silver Fern),其堅韌的生命力象徵紐西蘭先民的開拓精神!

這個雕像就位在花園的入口處,相當好找。

皇后鎮花園於1867年完工,現在是大家休憩的好去處!

21.jpg

花園內其實很大,也有溜冰場、飛盤高爾夫球場等

我則是沿著最外圍,在湖畔走了一圈

22.jpg

紐西蘭天氣多變,下午時分就突然轉陰了

23.jpg

24.jpg

一花一世界 XD

25.jpg

一個人旅行就覺得如果有朋友一起來也會很好~

 

 

零下五度酒吧 (Minus 5 Ice Bar)

26.jpg

這間特色酒吧就位於前面提過賭場旁的店家區~~~

27.jpg

零下五度就是這家酒吧的大賣點!!!

37.jpg

買了入場票跟付了酒錢後,他們就會提供厚外套、手套,然後就能進去體驗!!!

一般入場跟一杯酒錢大約是20多元,但不管從 Bookme 或當地旅遊中心、旅館都看得出來這絕對是坑人的,先問他們絕對有便宜

小腹誹是酒吧其實很小,就位在這間店面的旁邊,我自己會用「貨櫃屋」來形容 ... XDD

28.jpg

但不管怎麼說,進來看到這幕的瞬間還是很驚訝,冰之世界!!!

哪怕我平時很怕冷,這時都超級興奮

29.jpg

在裡面選了酒後,他們會現場調給你!在這裡工作不知道感覺如何呢 XD?

30.jpg

不誇張真的連酒杯都完全是用冰做的,如果拿掉手套直接摸立刻會凍僵!

最好玩的是喝完酒後是直接把酒杯丟進垃圾桶砸爛!!!

31.jpg

好多好多酒,我全部都想喝!!!

32.jpg

各種冰雕,當然是努力拍照!!!

33.jpg

感謝好心的一家人看到我自己來就主動提出要幫我拍照 ><

35.jpg

很難想像這些到底是怎麼做成的

36.jpg

冰雕冰雕都是冰雕!

34.jpg

說過了其實酒吧不大,加上其實真的很冷,喝完手上的酒更是會透心涼 XDDD

我努力撐了十幾分鐘然後就出去了,出去才發現身上凍到發痛,畢竟我穿的還是一般的牛仔褲阿!

但不管怎麼說,這對我來說都是很特別的經驗!!!

 

 

Fergburger

38.jpg

走在皇后鎮街區,如果看到像這樣的大排長龍,幾乎可以肯定,一定就是這家 Fergburger!!!

39.jpg

看看這人潮,先別太早被嚇到

因為其實排隊點餐只要15分鐘左右,等取餐最多也就再等半小時,對我們排隊民族來說絕對是小case!

如果你真的一分鐘都不想多等,沒關係,這間可是一天開21小時!!!選半夜時間來絕對沒人跟你搶啦哈哈

40.jpg

這裡的漢堡選項相當多,從最基本款的起司漢堡10元到超大綜合的Big Al 18元都能吃到

來了就給他放心吃下去!

41.jpg

終於拿到的瞬間超感動的阿 >< >< ><

42.jpg

結果我在皇后鎮的三天來了兩次,分別吃了鹿肉跟牛肉,雖然沒有到中華一番那樣飄飄欲仙,但絕對是好吃等級以上的!

 

 

43.jpg

可惜我到皇后鎮的第一天下午就轉陰,隔天起就徹底變天了,又冷又下雨,所以我都無法出去看夜景 TT

最後終於有幸看到一天的晚霞,這種寧靜祥和,讓我心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