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蒂阿瑙過了璀璨之夜,這天早早起床,悠哉吃 Miles Better Pie 當早餐,然後搭上車,前往南島第二大城——但尼丁!

其實很多人的行程不見得會把南島東岸排進來,我自己也是因為整趟旅程天數多到不知道怎麼塞就來了 (喂)

但這裡相當古典,以往仕紳皆已能在這裡置產為榮,有機會還是推薦來走一趟!!!

 

但尼丁又有好幾個別名,睜大眼睛好好看清楚:

紐西蘭的蘇格蘭城、紐西蘭的維多利亞城、南半球的愛丁堡!

光看就大致可以猜到,這裡的古典風格有多麼迷人了吧!

非常可惜 (或可恨) 的地方是,據說但尼丁幾乎沒有雨季,每年降雨量不超過 800 mm,但我在這裡的兩天都在下雨阿!!!

當然,想要深度旅遊就需要知識,我們要感謝老包的貢獻,這篇有許多地方為引用,大家記得看原文長知識變聰明!

 

住處

1.jpg

這次我住進了這間Leviathan Hotel,雖是旅館但有一區是專給背包客的,房間也算乾淨,有種隱身在豪奢中的清幽的感覺 XD

然後要提醒注意但尼丁的 Intercity Bus 站地點,因為離這裡走路要個二十到三十分鐘,離市區也是有一大段的。

而這天我非常幸運,先是跟在皇后鎮認識的Daniel,得以開車趴趴造;住進的四人房又只有我一個人!瞬間升級單人房 >< >< ><

 

蘭園

2.jpg

在旅館附近就有這間蘭園,這是南半球第一座蘇州庭院

入場是要收費的,加上天候不佳所以我就沒有進去了 ......

讓我看蘭園!!!

 

 

但尼丁火車站

3.jpg

但尼丁的象徵建築!!!是以佛蘭德文藝復興 (Flemish Renaissance) 的風格建造

科孔加玄武岩 (Kokonga) 建的火車站,黑色襯托出一種神祕及典雅

4.jpg

一區小小的拱門很適合拍回眸

5.jpg

內部也不含糊,就連樓梯也很美!

6.jpg

上二樓一看,都快分不出這是車站還是皇宮啦!!!

7.jpg

美麗的地方少不了的就是自拍!

7.5.jpg

現今的但尼丁車站一天只有一班車,開往泰伊峽谷

8.jpg

愛煞這建築!

9.jpg

火車站前有一片花園,大家都喜歡在那裏休憩

五顏六色的花朵極其吸睛,這些我猜是粉紅色的魯冰花 (?

 

市區

10.jpg

往市區走去,隨處可見都是這種古典建築,可以看出但尼丁的久遠歷史

11.jpg

Otago Daily Times 是奧塔哥地區重要的報紙

12.jpg

走著走著來到了八角廣場 (Otago Stadium),八角型的造型相當特殊,附近有許多著名建築,也是大家休憩的好地方

13.jpg

八角廣場有座羅勃特雕像,他是著名的蘇格蘭詩人

後面的建築則是聖保羅教堂 ( St. Paul Cathedral)

14.jpg

八角廣場上的市政廳 (Town Hall),有種古今衝突的美感

15.jpg

近距離再看一次!

16.jpg

從市政廳旁邊的路走進去,可以抵達第一教堂 (First Church of Otago),雖名為第一,但當初建造時工程延宕,真正完工時它已經是第三座了 XD

這天是星期天早上,裡面正在做禮拜,所以我沒有進去參觀

17.jpg

但尼丁圖書館!

18.jpg

著名的巧克力工廠 Cadbury,要花5元才能進去喔~

幫傳送大神網誌

20.jpg

在但尼丁,我找到了人生的最愛 (誤

就是這家 Velvet Burger!!!

21.jpg

看看它的料好實在,點些薯條也不過份,絕對是我人生漢堡 No. 1 !!!!!

於是乎我在這裡吃了兩次,後來在奧克蘭意外遇到也去吃了兩次 XD

 

另外關於市區,我覺得這篇寫的也很好!!!

 

 

稍微遠離市區

19.jpg

在但尼丁有紐西蘭第一間大學奧塔哥大學 (University of Otago),以前霸佔龍頭地位,現在則是被奧克蘭大學比了過去

這棟鐘樓是它的象徵建築,可惜我這天淋大雨走了一小時,全身濕透,看到的居然是它在整修的樣子 (不甘

不甘心的我還是會找網誌來看

22.jpg

然後當然就是要來最出名的鮑德溫街 (Baldwin Street),坡度達到35%

這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最陡的街道!

23.jpg

看看這傾斜度!

當初會變成這樣的原因就是因為道路設計時沒有實際勘查 (土木系表示),後來建造時就將錯就錯了,現在則成了熱門觀光景點

24.jpg

除了行人氣喘吁吁外,也不斷會人開車挑戰馬力

我們也試了一次,最後面一段油門踩到底還是只能緩緩等速度向上時我們都快嚇哭了

上到頂後則要迴轉然後原路向下,一樣是超級刺激的!!!

我們也有看到重機騎士上來後沒踩煞車就衝下去了 (驚

想挑戰開車上來的就來看看!

25.jpg

站在高處時還要一邊擔心自己沒站穩就這樣滾下去 XD

維基上則寫到2001年有學生坐在垃圾桶裡滑下去,撞到路邊停靠的掛車,造成一人當場死亡......

26.jpg

上到頂後會看到這個椅子的造型藝術,旁邊也有飲水台讓大家補充水分!

27.jpg

都上來了,就可以拍很多意義不明的照片

28.jpg

或是這種照片哈哈

2002年起,每年7月更多了個慈善活動:超過10,000個球形的巧克力糖(Jaffas)會從最高處滾落,每一顆巧克力糖皆由一個人贊助 (所得捐給慈善機構),得勝者可獲得獎品!

當然看起來是有點浪費啦......

 

 

奧塔哥半島 (Otago Peninsula)

29.jpg

在但尼丁旁邊,另外一個出名的就是奧塔哥半島了

首先這裡公路風景很好,可惜這天天候不佳

30.jpg

來張全景,可以想像天氣好的壯闊

奧塔哥半島生態豐富,可以看到信天翁、海豹、海獺、黃眼企鵝等,在半島北端則有間皇家信天翁中心 (Royal Albatross Centre)

我覺得這篇寫得很棒!

31.jpg

沒有設定目標的我們,就來到了 Sandfly Bay

停完車後走進來也要一小段

32.jpg

然後抵達某個觀景台,繼續沿著路往下走則是可以走到海灘,只是上面寫單程要40分鐘

這天天氣超冷,凍到發抖的我們就打消了下去一探的念頭 (夏天呢你到底在哪裡

33.jpg

旁邊的解說板講解了跟野生動物的相處事項,下到海灘應該是有機會近距離看到牠們的!

34.jpg

依舊站在觀景台,剛剛的步道走進去後會繞從這裡出來吧

35.jpg

然後會一路抵達遠遠的沙灘

這天沙灘上沒有什麼人,我們觀望一陣子也沒有看到海豹的感覺 (或是我們視力不夠好),於是我們就離開了。

但不管怎麼說,這裡的風景還是很美!!!多希望能有個好天氣再來一次~~~

其實奧塔哥半島還有很多其他景點,讓我們再次拜請老包大神!

 

 

一起來看看美麗的奧塔哥半島!

最後,用這部介紹但尼丁的影片作收!

 

但尼丁是座相當有文化氣息的城市,更是蘇格蘭外的蘇格蘭

許自己一次機會,一起薰陶其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