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來到2017/02/06

告別紐西蘭首都威靈頓的我,準備前往下一站內皮爾 (Napier)

這天的車 7:30 am 從火車站發車,所以我起了大早,拖著行李走了快半小時,在整座城市迎接 Monday Blue 先行離開。

 

內皮爾的維基意外寫了很多 (很多地方都只有一點點阿哈哈)

會來這裡其實也是意外,是當初在排行程,天數太多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時候看到這裡好像還不錯,離陶波又算近,所以就來了哈哈哈

如果要看詳細介紹的話,依舊大推夢/遊,裡面有好幾篇文仔細介紹!所以這篇我要大偷懶哈哈,有想要了解知識的都快快點進去!

我自己下的關鍵字是     古典    寧靜   適合一日遊     

1.jpg

Intercity 放人在停車場,旁邊就是 KFC 等速食店和大賣場,離鎮區走路大概十多分鐘

Welcome to Napier!

2.jpg

穿過停車場往鎮區走,第一個經過的就是 Clive Square 這座小花園

3.jpg

花園不算太大,但也有許多居民坐在樹蔭下聊天

4.jpg

後來我拖了十幾分鐘的行李,先走到 Toad Hall Backpacker 入住,是間小巧舒適的背包客棧,也可以感覺到內皮爾好像沒有太多人住 XD

5.jpg

旅館附近就是一座大教堂

6.jpg

正式走入街區!是個氣氛悠閒、又有點現代感的度假小鎮!

7.jpg

這位小姐在這裡很有名喔!這座雕像叫做 A Wave in Time

8.jpg

今年從 2/15-19 有一年一度的 Art Deco Festival,我剛好錯過了 QQ

Art Deco 指的就是裝飾藝術,讓這座小鎮顯得特別有活力!

9.jpg

紀念一下國外櫥窗模特兒的造型,雖然玻璃反光好嚴重阿 XD

10.jpg

如果說剛剛那條是主要街區,它旁邊的幾條就比較像這樣!

11.jpg

街上有很多特別的建築

12.jpg

這麼典雅的日報!

14.jpg

公部門!

15.jpg

劇院是也

16.jpg

很奇妙的店哈哈哈

17.jpg

回到剛剛主要街區靠近海濱的尾,就是這棟有名的 T & G Building,曾是住宅的它,現今已是商業用途,一樓就是間星巴克喔!

18.jpg

這天的廣場上陳列了好幾輛復古車!燃起了熊熊開車魂啊!

19.jpg

車的內部長這樣,可惜我沒有膽子坐進去請人幫忙拍照 (畢竟不知道可不可以,現在想來當時沒有問有點可惜

而且這些老爺車事實上我是真的有看到幾台在路上跑的,好拉風啊!!!是當地特殊的旅遊團喔!

20.jpg

車的旁邊就是餐廳 Masonic

21.jpg

它們的對面,過了馬路則是 The Colonnade 拱門

22.jpg

穿過拱門就進入了 Soundshell 區,是內皮爾的主要聚會場所

23.jpg

有點像鑰匙的花圃設計 XD

24.jpg

中間的是 Reflecting Ball

25.jpg

特殊的設計 Veronica Sunbay,提供大家休憩的空間

26.jpg

沿著這邊繼續走,可以看見這座金黃的雕像

27.jpg

它的對面則是 MTG Hawke's Bay

同時還剛好看到觀光小火車!

28.jpg

對面美術館旁邊則是 Art Deco Centre,我想到要去逛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準備關門了,剩下一樓的販賣區開放 QQ

29.jpg

重新轉回我這邊,有個日晷呢呢  (對這種東西很喜歡的我

30.jpg

沿著它繼續走就能看見內皮爾極其有名的毛利雕像 Pania of the Reef

引用自夢/遊:

這位Pania 是海族,嫁至內皮爾。在夫君遠征時,Pania受族人不斷召喚回海內和族人見面。後來在決定回到內皮爾時,被海神Moana-nui-a-kiwa 懲罰其對族不忠,變為石頭。

同時這座雕像的臉孔是根據一位毛利女子雕刻的。

維基上也有更詳細的介紹喔

31.jpg

她的地位可比哥本哈根的美人魚,甚至在 2005 年失蹤後又被完好尋回

和這位美麗女性來張自拍是我的榮幸!

32.jpg

Pania 的鄰居是白天看似好好先生,晚上會徹底醒過來的 Tom Parker Fountain,每晚8到12點才是它的主場!

33.jpg

內皮爾是個濱海城鎮,一條長長的 Marine Parade 讓大家盡情散步

34.jpg

來海灘看看吧!

35.jpg

這裡的海灘是黑色的石頭岸喔!!!穿拖鞋出來的我鞋子很快就都是小石子了 (嗚

36.jpg

站上觀景台,望去長長的海岸線令人心醉

37.jpg

沿著剛剛Pania的方向繼續走,可以找到這裡的 I-Site

38.jpg

我在路上繼續走,然後看到這台拉風的車,這也是這裡獨特的旅遊選項之一喔!

另外內皮爾也是我在全紐唯一遇到外國旅行團的地方,許多老年人戴著耳機或跟著導覽員仔細聽講

39.jpg

經過的迷你高爾夫球場!

40.jpg

還有對面一排看起來很美的建築 ><

41.jpg

逛完城鎮後 (其實還有很多小店、博物館可以慢慢仔細逛)

我決定往這裡的另外一個景點,Bluff Hill Lookout

它的其中一個入口恰好就是我住的旅館旁邊,看看這好像無止盡的樓梯阿阿

42.jpg

自動省略痛苦的上坡過程,就在上上下下40多分鐘後,我來到了至高觀景區!

43.jpg

看見的是內皮爾港的美景!

這海面看起來跟假的一樣!!!

44.jpg

貨櫃看起來都好像樂高積木好可愛!

45.jpg

來張全景吧!在這裡靜靜坐上一會,可以讓心放鬆

46.jpg

後來我就下山了,選了一條和來時不同的路,結果下到底發現不對啊我走錯路了阿阿阿

(遠離我來的方向,但還是可以回城鎮,只是要多繞一圈)

47.jpg

於是在又經歷一番上坡後我尋回了原本的路 (嗚嗚嗚為什麼還要上坡

但和夕陽邂逅還是讓心情很美麗!!!

48.jpg

時間快轉到夜晚,內皮爾有了不同的風采

49.jpg

路上瞬間變少人,只有幾間酒吧有歡樂的氣氛,一間則是放著懷舊音樂,裡面有很多老人在跳舞,看起來可以回憶他們的美好歲月

50.jpg

我又走回了 Tom Parker Fountain,夜晚的它才是主角

51.jpg

變換的顏色、造型,讓人在此駐足許久

52.jpg

藍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這樣有種神秘感

53.jpg

直衝天際的粉紫,代表了勇往直前的韌勁

54.jpg

當然,橘紅似火,才是我最喜歡它的地方

就這樣站在這裡好久好久,不時抬頭望著星空,才依依不捨的告別這裡,也準備告別內皮爾。

這晚遇到了一位荷蘭室友,這天她剛去了我想去、要爬上八小時的 Alpine Crossing,照片羨煞我也。同時她也說下一站是澳洲,一邊害怕地問我澳洲是不是有毒蟲、蜘蛛、蛇 blabla 的,聽到我說從來沒遇過才鬆了一口氣 XDDDD

總之這是座有古典、卻很有活力的小鎮,花上一天,最多兩天,一定能在這裡有所收穫!

聽輕鬆有趣的音樂,看這座好城市!

我的 NZ 遊記,還有四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