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陶波的第二天什麼都沒能做,得知隔天會是好天氣,Alpine Crossing 又可以去了的時候,差點都想改行程了嗚嗚嗚嗚

但我沒有。所以在2017/02/09,我就來到了下一站:羅托魯阿 (Rotorua)

這裡就是 NZ 的地熱毛利文化重鎮啦!!!

維基說這裡人口有 53000,其中有一半是毛利人喔!

 

 

Rotorua 市區

1.jpg

Intercity 下車的地方就在 I-Site門口,看看這氣派的建築!!!

這真的是 I-Site嗎 >< >< ><

Kia Ora!

2.jpg

門口就停了神秘的車子,看來這裡也是有很多種團可以跟的~~~

3.jpg

這天我入住的是 Rock Solid Backpacker,是我在 NZ 一個月以來住過最棒的地方!!!

離I-Site走路幾分鐘、八人房一樣很舒適空間很大、空共空間多插頭也多、一天有 2G 的免費高速網路,我一晚也才26元!

4.jpg

放完行李後我就直接出門走走啦~~~

Polynesian Spa 是旅館附近的地熱溫泉點~

5.jpg

真的是到處都有白煙呢!地熱在此無處不在!味道當然也很重,看看旁邊小孩的反應就知道了

 

 

 

Government Gardens

6.jpg

二樓是高級接待場所的 Blue Bath,也有提供便宜的溫泉,可惜我忘記帶泳褲了所以不能去 QQ

7.jpg

逐漸靠近這裡最有名的地標:Rotorua Museum of Art and History

8.jpg

它的旁邊是這對很美的雕像!出自 Lyonel Grant 之手

9.JPG

美麗的博物館正面!

可惜這裡由於2016年的地震受損,現正關閉評估中。每天早上11點跟下午2點在門口處集合,則有 Government's Garden 的免費導覽

當然我還是會找遊記來看!

10.jpg

背對博物館的風景!偌大的草地讓小孩可以開心地追趕跑跳碰!

11.jpg

忘記是什麼的雕像 XD 帶點中國風的感覺

12.jpg

旁邊則是 Klamath Falls Rose Gardens

13.jpg

花園不算太大,但看園丁認真修剪的樣子,就覺得一切真的都很不容易呢!

 

 

Lakeside Trail

14.jpg

經過花園後,我就走到 Lake Rotorua 周邊散步

主要的目標是 Sulphur Point,途中會經過這個 Camerons Laughing Gas Pool

15.jpg

所以以前的人是真的會泡在裡面的!

另外這裡逸出的氣體是笑氣,記得不要多吸 XD

16.jpg

到處都是這樣的小坑,裏頭熱氣滿滿,有的甚至還在沸騰!

17.jpg

沿著湖邊一直走,慢慢地、慢慢地

小悲劇是這天我以為會很悠閒就穿了拖鞋,不想後來就踩進了泥濘裡,拖鞋濕濕的真的很不舒服ˊˋ,而且走久了腳也會痛 (這天我是真的走滿久的哈哈

18.jpg

湖岸這帶都是野生動物保護區,所以有各種動物,鴿子阿、海鷗阿、鴨子阿、天鵝阿之類的出沒!

19.jpg

恩所以看起來牠們應該都是紐西蘭特有種

我只查到右邊的好像翻作紐西蘭潛鴨

20.jpg

走到湖的正面了!

岸邊一樣也有很多公司營運,像是一直提到的 Parasailing 等等,圖片裡的直升機看來也是一種選項喔!

另外這個鳥類的密度... 是密集恐懼者的地獄吧哈哈

21.jpg

我喜歡這張,猜得出來是什麼嗎?

 

 

毛利社區Ohinemutu

22.jpg

Rotorua 有很多毛利文化村,但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想花錢 (當然花錢能體驗更多),就可以走路來 Ohinemutu 逛逛!

位置就在剛剛湖邊的附近,從那個方向走過來,經過這張圖片位置的時候,有種要走進桃花源的感覺 XD

23.5.jpg

在毛利文化中,吐舌頭是不屈服的意思,當然要入境隨俗!

毛利的原文 Māori 意思是「正常」或「正常人」;與此相對,當初進入紐西蘭的歐洲人則稱 Pakeha,代表「反常人」。

毛利語原本沒有文字,直到1840年才採用拉丁字母當文字。現今的毛利語則是紐西蘭的官方語言之一,在世界上當屬罕見 (台灣沒有法定的官方語言喔,實際上主要是中文就是了)

想要迅速了解更多可以看維基

23.jpg

這裡就是他們最主要的議會廳,內部不開放參觀

24.jpg

毛利雕刻有獨特的美感

25.jpg

26.jpg

直覺覺得是布告欄 XDDD

27.jpg

這位好討喜啊!

28.jpg

當地的 St Faith's Anglican Church,可惜這天大門緊閉,無法入內參觀

這篇則是有提到內部獨特的毛利教堂!

29.jpg

毛利和天使無違和地共同組成信仰

我當下也訝異過,查了一下結果是:毛利人是多神論者,但相信有一位上帝 (lo Matua Kore),令他們更能接受後來的基督教信仰

30.jpg

我到的這天沒遇到半個人,所以也無法得知這些建築是什麼 QQ

31.JPG

那個包包頭好中國風啊!

另外這樣看另外一位纖細的背影,莫名有種喜感

32.jpg

有點像薩滿 (?

33.jpg

到底是什麼用途呢?

34.jpg

出現了!吐舌頭!

35.jpg

遠遠看去,是平日生活不曾想像過的畫面

原來地表上可以立著這樣的建築啊!

 

毛利文化相當特別,讓我想起我們也有很多的原住民文化!

繼續再提一下,毛利人有很著名的戰舞 Haka (有時可以在運動賽事上看到),也有獨特的飲食Hāngi

想要體驗這些,都可以花錢去參觀當地的毛利文化村,可以體驗更多!

我自己列出兩個我有印象的去處,並且找到遊記,分別是 Te PuiaTamaki Maori Village

當初原本我有報名 Intercity Flexipass 的團,會去 Te Puia、Kiwi 中心、Agrodome農場,但後來發現入場費都是另計的,嚇得我趕快取消哈哈

感謝科技的力量,讓我們能欣賞這樣的人類精粹!

另外 Haka 在最近的玩命關頭8也有出現喔哈哈哈

 

 

 

Kuikau Park

36.jpg

講了這麼久終於講完毛利了 (擦汗

那現在要來講地熱哈哈,Rotorua 是個處處有地熱的地方

如果不想花錢,那一定要來這個 Kuikau Park!(我自己都念ㄎㄨ一ˋ ㄎㄠˋ哈哈)

37.jpg

看看這白煙!

38.jpg

和其他遊客相互幫忙拍照!感謝這位姐姐技術還不錯哈哈

39.jpg

看看這張全景!一樣是五顏六色,一樣是地熱,而且,免費!

40.jpg

除了白霧濛濛,也有這樣寧靜致遠

41.jpg

這座公園的地標,泡腳處就在附近了!

42.jpg

另外公園內有泡腳處,可以好好體驗一下地熱的美好 ><

這是戶內池

43.jpg

也有個戶外池

44.jpg

把腳伸進去暖洋洋的超舒服!

而且水很清澈,一直能看到自己腳在哪 XD

45.jpg

泡完了就又有力氣走走!

這座公園其實很大,絕對不是像我這樣三言兩語可以逛完的哈哈哈

 

 

Night Market

46.jpg

走回市區,沒想到就遇見夜市了!!!在北島的第二次!!!

原來在每週四,這裡都會有夜市阿,大家要好好記起來喔 ><

47.jpg

滿滿都是人~

48.jpg

各種東西都賣!我就在這裡美美的吃了晚餐,結束這天!

 

 

Skyline & Luge

另外在 Rotorua 也有 Skyline 跟 Luge,基本上就是跟皇后鎮同一家公司。

我在這裡有看過夜間營運的廣告 (畢竟夜景比較美),算起來價錢比皇后鎮便宜,但風景略遜一籌,大家可以斟酌考慮!

 

 

錯過的 The Redwoods

在 Rotorua 另外一個好去處,就是附近的森林啦!

我當時因為有點懶所以沒有去,現在想來非常後悔ˊˋ

遊記鼓舞大家去!

 

好的我知道大家一定被我超多的字數跟介紹搞得很亂哈哈 (如果有認真看的話),所以我推薦這篇,在文章頂端就有景點的分布地圖

 

好的真的是這篇的最後了哈哈

祝大家在這裡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