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來到了第二天!

這天對我意義非凡,因為真的要到澳洲的奇蹟:大堡礁啦!!!

但其實這樣說有點誤導,因為大堡礁在澳洲約莫東北沿岸,可是延綿了有2500公里左右

嚴格上說來,之前去布里斯本去的摩頓島 (Moreton Island) 也算在這個範圍內才對 XD

但不管這是我第一次有這麼興奮的心情哈哈哈哈哈

 

在上一篇有提到我是找人訂行程的,主要是當初在排行程的時候我查到了背包客棧網站的一篇文章,下面有個人留言附上Line ID: hichew1018hi,表示有需要可以找他詢問了解

我就這樣加了好友,之後就聊開啦~~~ 原來對方是個在旅行社工作的台灣學生Vicky,人超好!

我們獲得了很多有用的資訊 (餐廳、景點等),重點是行程獲得了折扣!

像這天的一日套裝遊在官網促銷價是319,後來我拿到了269

下一篇要講的泛舟原價是209,我拿到175

所以當下很扼腕,太早訂天空之城的行程了......

當然或許在凱恩斯親自去旅行代辦問有可能問到更多的折扣,但像這樣事先辦好,到時無後顧之憂,對我來說就是種很超值的選擇哈哈

1.jpg

早晨八點半,沒有訂接駁車的我就自己走到碼頭啦~~~

2.jpg

在凱恩斯這裡有超多的船公司、行程可以選擇,詳情推薦超級詳細的這篇

我搭的船是陽光戀人 (Sunlover) 號,官網在此

至於為什麼選它,繼續看下去!

3.jpg

在等船時邊拍旁邊的牌子,但跟我的行程大同小異

我這天的行程是到外堡礁平台的來回船、浮潛、玻璃底船、半潛水艇、自助式午餐、下午茶、一次海底漫步

4.jpg

時間到就上船啦!

一上船後就聽到廣播:今天風浪會比較大!本來自恃不會暈車暈船的我,也連忙跑去買了暈船藥 XD

事後證明:我是明智的!!!這天浪真的超大,船左傾右晃、時而跳躍,根本在賽船

於是許多人吐的稀哩嘩啦,工作人員拿著袋子不斷神救援。我看在眼裡,慶幸在心裡!

所以千萬記得暈船藥的重要性!!!真的不能搭船就搭直升機吧 XD

 

另外在船上的時間也有超多解說,而且有中 (一聽就是台灣人 XD)、英、日版本,大家應該都能聽懂不要擔心~~~

途中停了這個小島讓幾個人上船,然後繼續上路~~~

5.jpg

在經歷了兩小時半、到最後半小時連我都還是開始有點吐意的狀況下,船終於到啦!

大堡礁有分作外堡礁跟內堡礁,內堡礁有大家耳熟能詳的綠島等,而我們就是來到外堡礁的人工基地,聽說能見度好、生物種類較多

6.jpg

一到基地時約莫12點,我的行程就是第一個啦!!!

趕快來這邊領防寒衣跟負重

賣了這麼久的關子 (有人記得嗎),終於要揭曉我為什麼突然要衝凱恩斯啦!

就是因為看到這個!!!!!旱鴨子的救星!!!!!

加上耳聞大堡礁可能要關閉50年,不趁現在來,更待何時!!!

海底摩托車 (Scuba Doo) 搭配的是大冒險號 (The Great Adventures),搭配起來大概要 $345,小弟的荷包君有點羞澀,就只好退而求其次,選陽光戀人提供的海底漫步 (Sea Walker) 啦~~~

除了價位、船公司不同外,你說兩者有沒有差別?

我的感覺是海底摩托車能去的範圍比較廣,而且能看到珊瑚;海底漫步走的是人工步道,下樓梯後直走一個ㄇ字型就回來了

7.jpg

我這梯海底漫步的約莫有七八個人,我被排在第一個,就這樣當仁不讓的衝啦!

第一個戴上在陸地上有30公斤重的頭盔 (在水底約莫有5公斤吧),我就這樣人生第一次進入海底世界!!!!!

一邊調整呼吸平衡耳壓,小心翼翼注意腳下 (因為折射讓視線失準),然後完全被眼前的景象征服!!!

8.jpg

後來才知道這是可以帶自己的相機的,可惜我沒帶。

我在潛水員的領導下走到定點,然後他就把超大的蘇眉魚 (學名曲紋唇魚) 用飼料引來我身邊啦!!!

牠是世界上最大、壽命最長的珊瑚魚類,額頭有隆起,嘴唇像迷唇姐,還有很像電影《創.光速戰記》的圖騰

我的手還有被牠蹭過,那種神秘的觸感到現在都忘不了啊!而且這個大傢伙完全有我上半身這麼大

有沒有覺得我們頗登對的阿 >///////////<

19244084_1519364614750427_1594425478_n.jpg

後面就是潛水員哈哈

成功被凱恩斯的牌子騙錢的我 ><

沒錯後來在船上買照片的時候根本傻眼,實體照片一張25、兩張45、三張70加送一張 (所以其實就是四張70)……

當下喪心病狂就會想拚了命湊四張,但花70買照片真的是瘋了... 還好後來我有收手就只買了這兩張

至於放在USB裡的電子檔就更貴了,六張110……

放上海底漫步的宣傳影片,希望他們趕快拍新的 XD

9.jpg

第一個拍完照的我,後來就到定點等其他人拍照,還好潛水員二號一直拿飼料餵各種魚,讓我還是有很多東西看,整個行程約莫半小時,但移動距離其實很短哈哈

結束後的我們本來想去吃飯,不想工作人員直接說:「反正都濕了,就去浮潛阿;防寒衣就穿去吧,反正我只洗一次。(沒錯不然防寒衣要自己租,一套10元)」

浮潛就在平台旁邊,遠方有劃出界線,旁邊有救生員看著

面鏡、呼吸管、蛙鞋、救生衣都自取,穿了才能下水~~~

10.jpg

可惜的是我人生到現在三次浮潛還沒成功過 XD

發現只要把頭塞進水裡我就不會只用嘴巴呼吸了,而且就算穿了救生衣我也還是不會移動

我就默默抓著岸邊,用憋氣的方式看了一陣子,還不敢持續太久以免救生員以為我掛了 XD

雖然有點遺憾,但這本來就在預料中,所以還可以接受啦哈哈

而且我還是有看到很多魚跟遠方繽紛的珊瑚!

題外話是這裡的海水喝起來沒有台灣的死鹹,而且水超清澈 (阿多麼痛的領悟~

11.jpg

放棄掙扎,乖乖看風景吃午餐 XD

12.jpg

下午來搭玻璃底船

13.jpg

反光超級嚴重...

14.jpg

喔喔喔突然接近了!

15.jpg

不錯不錯看起來還是很豐富,但有很大的色差

16.jpg

一年只長一點點的珊瑚,要到這樣真的要好幾千年啊!

17.jpg

雖然我不能一睹你們的真面容,但希望你們一直安好~~~

19.jpg

看來珊瑚也是有很多種類的!

20.jpg

船是在基地附近不斷尋點,途中就能這樣遙望基地,完全孤立在海上

21.jpg

半潛艇~~~

22.jpg

坐進潛艇感覺很酷,但其實什麼都看不到,比剛剛還慘 XD

不參加深潛類的水下活動、想單靠船來欣賞珊瑚基本上還是算了吧

23.jpg

水生生物的介紹,他手上拿著的是海參 (Sea Cucumber)

摸到各種軟軟的生物跟超大的蚌殼!

24.jpg

餵魚秀~~~

25.jpg

其實就是海底漫步的那片水域 XD

26.jpg

只要有飼料,魚就會衝來給你看

27.jpg

這就是我最近距離看到的珊瑚啦哈哈哈

至此我的這天行程就結束啦~~~ 再坐兩小半回碼頭!

這次大家都睡死了災情就沒那麼慘重 XD

28.jpg

於是用朋友Cindy有搭直升機的照片來補充~~~

29.jpg

搭直升機也超吃天氣,天象不好就悲劇

30.jpg

但顯然他們運氣不錯!

看起來很美!

31.jpg

大量的珊瑚礁群~~~~

32.jpg

夢幻的配色

33.jpg

廣袤無邊的大堡礁,值得大家來此一探!!!

 

另外和我一起來的 Jimmy 水性超好,所以他跑去考深潛證照了

之後再來把他的照片補上~~~

 

35.jpg

直接先放上回程在飛機上看到的景色

先感謝捷星又把我放到窗邊啦!!!!!

36.jpg

一路上就會經過很多像這樣的景色!!!

這邊推薦大家如果要從凱恩斯回雪梨方向,一定要坐左邊靠窗

37.jpg

於是沒有花錢搭直升機的我,還是用一種沒有預想過的方式和大堡礁邂逅了 >< >< ><

我水性不好、我口袋不深、我錯過很多,但我也得到很多!!!

謝謝你給我的感動!大堡礁,我們有緣再見!!!!!

謝謝科技,讓我看見這麼多原本無法看見的美景

謝謝很多其他人願意分享他們的經驗,這也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願大堡礁給你們尋夢的衝動、成真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