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動人星空小鎮,接著來到了庫克山!

庫克山是紐西蘭南島南阿爾卑斯山脈的最高峰,有3724公尺高 (玉山有3952,聖母峰有8848 公尺高)

「庫克山」是紀念第一個發現紐西蘭、澳洲東岸的英國庫克船長;而庫克山的另一個名字是 Aoraki,在當地原住民語言譯為「雲之巔」。

 

 

 

來到庫克山就是要登山、健走、看冰河啊!

我自己超推這篇整理!!!但庫克山絕對不只這三條,大家都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找到適合的步道!

那我的遊記要開始了!去的地方跟上面那篇相同只是天氣糟很多 QQQQQQQQ

 

1.jpg

剛抵達庫克山YHA時的天氣!從蒂卡波過來其實一路上天氣都很好,沒想到在靠近山裡的時候開始下雨了,當下我就知道不妙了...

2.jpg

可是來了就不能不出去,下午兩點鐘,迎著外頭的毛毛雨,我還是出門了!

3.jpg

走了十幾二十分鐘才抵達隱士旅館 (Hermitage Hotel),地理位置超佳,因為大部分步道入口都在它旁邊,可惜價錢宇宙無敵貴

4.jpg

從隱士旅館旁邊出發囉!剛開始 Kea Point Track 跟 Hooker Valley Track是同一條,後面才分家

 

Kea Point Track

5.jpg

剛開始的我還滿愜意的,畢竟只是毛毛雨,自以為享受沒有旁人的寧靜 XD

所以路邊的魯冰花都讓我駐足

6.jpg

或許一月底已過了花季、或許我沒找對地方,這裡的魯冰花其實沒有我想像中滿山遍野的多 (事後證明絕對是找錯地方

7.jpg

沒想到原本的毛毛雨開始發怒了,進化成大暴雨,配上冷風吹,但我都出發了怎麼可以屈服呢!只是這下子相機就不能拿出來用了

所以這張是在回程拍的,方向要相反 XD   剛開始的路頗好走的因為是鋪好的木板地~

而過了一陣子後步道分家,分向Kea Point 跟 Hooker Valley,原本信誓旦旦要勇闖後者的我,在這裡就孬了,乖乖選比較近的前者 ... XD

8.jpg

一樣是回程拍的方向要相反。後來開始進入碎石路,由於雨天有些地方出現水窪、爛泥巴,讓我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面對

8.5.jpg

這次終於方向對了!聰明的你找到的路是哪條嗎?

同時眼前已是一片白霧茫茫

9.jpg

終於抵達目的地!!!看來輕巧,但其中掙扎不為人知,即便我撐著傘還是全身濕了......

眼前真的長這樣 (或者更糟),白霧白霧......

10.jpg

解說牌是也!

11.jpg

這裡也有比對圖,讓大家知道眼前看到的到底是什麼~~~

12.jpg

所以這是 Mt. Sefton,不是庫克山喔!

13.jpg

原本應該相當壯麗的冰河,在我眼前就變了樣 QAQQQQQQQQ

當下真的是四望兩茫茫、環顧愁斷腸。

尤其當下還非常冷,於是我只能慘然退場。(但還是很敬佩一路上遇到的幾個工作人員,在這種天氣還是出來工作!至少讓我一路覺得有「人」

14.5.jpg

一回到YHA,天氣瞬間就變好了!

14.jpg

來張全景就知道天氣分布,一座山的兩邊是兩種天氣,紐西蘭真是奇怪啊......

 

回到 YHA 後萬念俱灰、全身濕透,趕緊去洗個熱水澡只想休息

沒想到接著就在廚房遇到在蒂卡波遇到的親切師生團!!! 他們對落單的我非常關照,真的再次謝謝他們

後來他們決定載我到另一條步道!!!謝天謝地有他們幫忙,原本我還打算走去,搭了車才發現超級遠,足足有10公里!!!(當時的我在想什麼

放我下車後他們就往皇后鎮出發囉,希望他們也玩得開心!!!

 

 

Tasman Glacier View

15.jpg

抵達的時候意外是好天氣!!!看那美麗的山頂!

15.5.jpg

走了一小段後有個分岔口,左邊是到至高俯瞰點,右邊是近距離觀看冰河,基本上兩個都推薦去!!!

另外我還有限時任務喔...!就是要迅速結束,才能去停車場碰運氣搭便車,不然要怎麼走回去 (天啊能看出我當下多恐慌嗎!

16.jpg

我先決定上俯瞰點,為了俯瞰當然就是要一路爬樓梯......

途中看到了 Blue Lake (雖然它是綠色的),現今沒有活水注入的湖被藻類攻佔,才有這幅景象

另外 Blue Lake 其實是有好幾個的喔,這邊有一條路是特地往那裏走的。

17.jpg

爬阿爬,能看出它其實相當高!!!

而我囿於時限,一路上樓都沒有什麼停下,即便如此剛剛的好天氣瞬間還是變回陰天了。

18.jpg

好不容易抵達頂點,看到的是偌大的 Tasman Glacier

19.jpg

湖水在陰天沒能顯現出真正的顏色,所以我也不確定平時該是什麼顏色

遠處則是有少少幾塊浮冰,對我來說已經很新奇了!

20.jpg

來張全景吧,其實湖是很大的!

21.jpg

再次感謝路人~~~

可惜在上面沒看多久就開始滴雨了,速速下來!

22.jpg

下來後在剛剛的分岔口往右拐,希望能近距離一觀冰河!

好消息是這段路是平路,所以可以放心加速!

23.jpg

終於,我抵達冰河近處啦!!!

剛剛從上面看起來小小的冰塊,一下子巨大了起來

本來也想從圖片右邊那邊下去到岸邊的,後來覺得太危險了而作罷。

24.jpg

而在湖面上有公司營運活動,叫做 Glacier Explorer,會帶人在湖上遨遊,並且近距離觀賞、觸摸、甚至品嘗冰,有時候還能看到冰河崩塌 (當然對環境來說不是好事啦 QQ

缺點是價格昂貴,我那時看是155元。

這天即便天氣糟糕還是照常進行~

附上他們的宣傳影片~

我也找到了詳細但陰天版,跟美麗的晴天版

25.jpg

所以說,除了可見的這些,其實水面下還藏著 9/10 的大冰塊!!!

26.jpg

來點意境照吧!

27.jpg

最後來張全景,謝謝這座冰河撫平我沒見識到美麗庫克山的遺憾。

所以說庫克山的幾條步道到底如何取捨呢?如果你沒有特別熱愛登山、時間有限、想專注精華的話,不妨看這篇

 

那... 後來我有沒有搭到便車呢?答案是有!!!

我在回程時遇到了另外一對台灣人夫妻Thomas 跟 Irei,也一樣住YHA!!!然後他們就帶我回去了謝天謝地!!!!!(我們還會再見喔要記起來!

28.jpg

於是我們就回到溫暖的 YHA 啦,這邊當然要來介紹一下

這間 YHA 是我在紐西蘭住到最貴的地方,一晚要38元左右;但在煙霧瀰漫、大雨小雨直落的庫克山,這裡就是一片小天堂

更重要的是,他們居然有提供桑拿!!!後來我就自己跑來貢獻了第一次,還好沒有遇到其他人不然會害羞,全身發汗之後真的很暢快!感覺把淋雨的陰冷都蒸發了~~~

他們居然有宣傳影片那當然來分享一下哈哈

29.jpg

另外這時農曆新年就要到了,這間 YHA 超級窩心的掛上了燈籠!!!

30.jpg

在國外看到熟悉的招財進寶真的很開心啊!!!

31.jpg

甚至連龍都有 XD

32.jpg

很親切跟我們道賀新年快樂的工作人員~~~

另外在我旁邊的就是感人的天使 Irei!!!

於是我的庫克山之旅,雖然遇到各種風雨飄搖,但滿滿人情味卻讓整顆心都暖了起來 <3

同場加映美麗的 Hooker Valley Track!

最後分享這段美麗的影片,願大家都在這裡找尋到心中的樂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