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庫克山克難地走完兩條步道,當下只想享受YHA裡的溫暖,隔天早上也是放心休息。

後來跟好心從 Tasman Lake 載我回來的 Thomas 跟 Irei 聊天後,發現我們這天的目的地都是瓦納卡!!!

所以善良的他們決定載我一起上路 >< >< >< 這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蛋糕!!!

於是我就碰碰跳跳去取消我的 Intercity 了,幸好買的是 flexi fare 所以可以退款! (雖然扣了兩元的手續費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要為這段路獨立一篇的原因

因為這段路真的很美

因為這段路我沒有呼呼大睡 XD

 

Lake Pukaki

1.jpg

離開庫克山,可以看見那個方向還是白霧迷濛,這就是紐西蘭典型的天氣阿 (嘆

2.jpg

然而隨著車越走越遠,天氣瞬間變超完美!

這裡是有名的普卡基湖 (Lake Pukaki)

Pukaki 在毛利語意為「聚集的水」,Lake Tekapo 就是匯流入這裡!

而做為一座冰河湖,這裡有我在紐西蘭看過最美的藍,奶水藍讓人心蕩漾。

詳細的介紹可以看這篇,超級推薦大家來這裡!

放上美美的影片!

3.jpg

於是我們就繼續上路了!在紐西蘭開車相當舒適,畢竟幾乎沒有人,一個手機支架是你永生的好朋友 XD

冬天若是積雪時或許就要小心一點。

4.jpg

車輛高速行駛,四周山脈環抱,我們是這片平原上的渺小存在

天上的雲朵也各有特色

 

High Country Salmon

5.jpg

於是我們經過了位於八號公路上的鮭魚養殖場,一時興起進去看看

6.jpg

廣大的停車場,入口反而沒有想像中的大 XD

7.jpg

可沒想到,進來後發現人滿為患!

8.jpg

各種重量的生魚片任君挑選!

 

9.jpg

價錢也標示得相當清楚

9.5.jpg

這裡的魚兒跟鴨子很幸福,生活在超清澈的水裡,看的是壯闊的群山

10.jpg

既來之則拍之!

11.jpg

既然說是養殖場,當然可以一睹鮭魚!

丟飼料進去,魚就會剎地衝出來吞掉

我們到的這天這裡面居然有一隻不知道怎麼跑進去的鴨子,搶飼料叫一個歡快 XD

12.jpg

這就是飼料啦,一個人可以免費拿一盒!

13.jpg

於是我們買了一盒鮭魚!

14.jpg

滿滿滿的生魚片,現在邊打網誌還會流口水!

15.jpg

濃郁好喝的鮭魚巧達濃湯!

我們在這裡還有遇到台灣店員!最近一時間遇到這麼多台灣人好幸福啊 XD

也可以看這篇

 

Lindis Pass

16.jpg

吃飽飯足的我們繼續上路!

接著繼續進入山路區,所謂的 Pass 在地理上指的就是群山之間的路,或許可以翻作隘口

17.jpg

開著開著我們突然看到路邊停了幾輛車,於是好奇的就跟著停了

沒想到看到這片魯冰花!!!

18.jpg

滿山遍野的魯冰花!好像童話一樣,果然跟著人群走也是有好處的 (?

19.jpg

完全可以各種拍照!

相信大家都比我上相會拍照~~

20.jpg

那剛剛的幾台車在幹嘛呢?在拍婚紗照!!

我們在這裡短短十幾分鐘就遇到兩對,希望他們能幸福!

我也拿相機記錄這動人的一刻。

21.jpg

萬藍叢中一點紅 (?

22.jpg

謝謝這裡的美,我會一直記在心中。

23.jpg

於是我們來到了正主,Linds Pass

這裡是停車場旁的小小觀景台

24.jpg

從小觀景台看下去的風景~

25.jpg

另一側才是觀景台的入口喔!

26.jpg

登高後看一切都變的小小的,只有山依舊雄偉

27.jpg

回首來時路,就是這樣沿著一條小小彎彎的路,穿梭在山間,想來都覺得是種奇蹟!

28.jpg

來張全景吧!這樣看起來山突然變得更可愛了!

29.jpg

近距離觀看,山的稜線分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色!

來段冬天影片,是片白茫茫的世界!

30.jpg

離開隘口,我們的目標就轉向路邊的牛羊啦!

放牧的羊隻警覺性超高,明明我們還很遠就已經集體轉頭回來盯著我們了

稍微往前,牠們就整群跑了!!!

31.jpg

放眼望去牛隻懶洋洋

牛、羊、鹿都是紐西蘭常見的風景,可惜平時搭 Intercity 都不能好好拍 ˊˋ

這影片看起來超逗的 XDDDD 我也好想遇到阿哈哈哈

32.jpg

最後放上一張公路照,希望未來有一天,我可以重踏這片土地,自己掌握方向盤遨遊四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