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上一篇同一天,也就是今年除夕這天,我們來到了悠哉小鎮瓦納卡 (Wanaka)

瓦納卡是個恬淡的小鎮,但也有它生動活潑的一面,皇后鎮能玩的這裡幾乎都有!

而對我來說,在蒂卡波跟庫克山流浪了幾天後,來到這裡有種回到人間的感覺嗚嗚 (拭淚

 

除夕夜

1.jpg

住進YHA之後,我們一行三人出來走走晃晃

這是個晴朗的下午,大家都聚在bar,啜著happy hour的便宜啤酒

2.jpg

於是我們就嘴饞啦!選了一間看起來不錯的,一進來就看到帥帥的店員 (!

3.jpg

戶外桌,曬著陽光,啤酒在手,只有兩個字,爽快!

4.jpg

終於一起出現的天使 Thomas 跟 Irei !!!

後來才知道 Thomas 是台大農學院的學長,世界真是太小啦!

這天是除夕,所以我們原本想要吃頓大餐,在Tripadvisor 找到一間叫 Francesca's Italian Restaurant,不想這天客滿,我們於是預約了隔天

最後我們選了 Kebab 當圍爐餐!或許看起來不是特別豐盛,可是身在國外還能跟台灣人過年,有種暖暖的感覺 :)

5.jpg

用過晚餐後,我們來到湖邊散步個~~~

6.jpg

雖然時間還早,但太陽居然已經要下山了!都是被山擋光的!

後來我一個人坐在湖邊,看著其他遊客餵鴨子跟海鷗 (雖然是錯誤示範啦),這天心情特別平靜,這晚睡的也特別好。

 

瓦納卡湖 & 活動

7.jpg

隔天,我自己起了大早,在湖邊散步~~~ 看那清澈的湖水!

瓦納卡同時也是紐西蘭第四大湖!遠方的山頂還有雪!

9.5.jpg

到處都有椅子,可以舒舒服服貪一個上午

8.jpg

瓦納卡有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其中一個就是 Kayak

我是計畫在 Nelson 划,後來因為太貴而作罷,早知道就應該在這裡啊!!! 單人一小時只要20元!

9.jpg

早上的湖面較為平靜,人潮也少,是出航的好時機!

10.jpg

看到別人還有帆船~~~

11.jpg

站立的 Paddle Boat

來段夏日活動影片!感覺也很適合度蜜月阿 ><

 

另一個在瓦納卡很有名的活動就是 Learn to Fly

兩個人開飛機在天空翱翔20分鐘只要129,相比笨豬跳我覺得很划算! (但當初規劃時只有我自己所以就略過了 QQ

幫傳送大神遊記

 

 

The Wanaka Tree (湖中孤樹)

12.jpg

面對湖,向左沿著湖畔一直走,約莫20分鐘可以抵達瓦納卡的地標:湖中孤樹!

13.jpg

扎根在湖裡的樹,用自己的方式證明生命的勇敢!

這裡更是諸多攝影師拍日落、銀河的知名景點

我到的這時水位算高,不然看其他人照片應該要露出更多枝幹

14.jpg

Selfie!

15.jpg

不用非得是壯闊大景,這樣單純的畫面,一湖、獨樹、旅人,也可以很美。

來分享段短短的縮時!

另外秋天也是瓦納卡更加美麗的時分!

 

 

鎮區

16.jpg

瓦納卡的房屋不高,但有種渡假村的感覺,讓人很舒服

意外的是我居然沒有拍其他鎮景...... 

17.jpg

在 YHA 旁邊的電影院 Cinema  Paradiso,據說這裡的點心很好吃,這也是一家有中場休息的電影院!

可以看這篇的照片~

 

 

Puzzling World

18.jpg

Puzzling World 位於鎮區入口,對沒有車的旅客來說已經是比較近的景點了,但即便是這樣也有2公里!!!

再次感謝 Thomas 跟 Irei 好心相載!

19.jpg

這裡最著名的就是各種欺騙眼睛的視覺效果

所以像這樣拍各種奇怪的照片是一定要的啦~~~  這裡還是門口所以就算只是路過也能拍到喔!

20.jpg

門口還有擺放拍照教學 XD

21.jpg

進了大門後是一堆益智玩具區,到這裡都還不用花錢買門票喔!

光是眼前的四塊就讓我崩潰了好久,這輩子真的跟這種玩具無緣的我 QQ

22.jpg

所以哪裡要買票呢?答案是戶外的迷宮跟室內的展場,單買是16元,兩個一起買的 combo 是20元,也就是我選的方案~

從這裡開始就是室內展場!(我還是不要破梗太多比較好

24.jpg

歪歪斜斜,弄到自己都不平衡!

25.jpg

整面人頭盯住你,還會隨你移動,有沒有令你如坐針氈!

26.jpg

巨人族與矮人族重現江湖了嗎!

27.jpg

你看到了什麼?

28.jpg

我超愛這面牆,現在看起來彎彎曲曲,但近看會發現每一條都是直線,彼此平行

29.jpg

是正常的魔術方塊對不對?

.

.

.

你再看仔細一點!它真的是立體的嗎?

30.jpg

接著來到戶外迷宮區,有簡單版跟困難版任務可以挑戰,成功走到四座塔就算完成簡單任務,困難任務則是要照順序完成

路痴如我當然是先選簡單的啊!

31.jpg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AABB,路到底怎麼走

32.jpg

塔看起來就在眼前了!

33.jpg

真的!就差一點點了,加油!

34.jpg

以為就要登塔了,沒想到漸行漸遠,這在暗示人生嗎...?

35.jpg

沒想到聰明一世如我 (?),最後也只成功登上一座塔 (路痴無誤

那那那不就一輩子都被困在這裡了?!

安啦,有緊急出口,就是給我這種放棄的人用的 XD

小OS是很多小孩入戲很深,在橋上大聲指引方向,或是從緊急出口進出以達成目標,真的不用這樣吧 ... XD

36.jpg

Puzzling World 的特色... 廁所!開放所有人參觀

這是古羅馬式廁所,每個洞都可以用,所以大家可以邊上廁所邊聊天...

但現在只是裝飾品,不要衝動 XD

37.jpg

在迷宮暈頭轉向後,重新踏上歸途,這趟回程走來也要至少半小時

38.jpg

只好在路上尋找各種驚喜!

 

 

Frencesca's Italian Restaurant 

39.jpg

在 Tripadvisor 上相當推薦的義式餐廳,記得一定要提早預約!!!幫傳送官網

我們昨天撲空後當場預約,後來拿到了這天的下午五點 (有夠早

另外我忘記拍門口了,它就位在文初提到那間 Bar 的背面~

40.jpg

好菜上桌啦!這是 Potato Gnocchi

41.jpg

超級好吃的披薩!

42.jpg

香濃可口的燉飯 Risotto

43.jpg

再來點提拉米蘇吧!

44.jpg

每道料理都非常好吃,我們三個都超滿足 >< >< ><

小可惜是明明餐廳內很空,但服務員盤子收的很快,有點小希望我們趕快走的感覺...

總之大年初一祝大家新年快樂,吉祥如意!!!

45.jpg

吃完後我們繼續進攻冰淇淋 Patagonia Chocolates

口味超多份量超大!!!

 

 

Mt. Iron

46.jpg

吃完大餐後 (真的超撐

我決定去在 YHA 認識的阿姨和 I-Site 人員都推薦的 Mt. Iron

它比Puzzling World 離鎮區近一點點,但也真的只是一點點而已

47.jpg

於是我八點才從鎮區出發,開始爬山的時候已經快九點了,為了衝日落的我走的那個叫快啊!

山路還算好走,但很多部分其實是私有土地,所以記得走在路徑上不要亂闖喔!

48.jpg

沒想到千辛萬苦爬了一小時登頂後,還是沒趕上 QQ

連遠方的 Lake Hawea 都失去風采了

49.jpg

另一邊的風景,遙遠的那端還有陽光,但大多已經暗下來了

50.jpg

回顧 Wanaka 鎮區,我就是從湖畔一路快走過來的!

51.jpg

一個人出外還是要注意安全,所以我沒有等到天全黑就開始下山

途中燈火漸漸通明,讓我好想好想駐足等待

但最終還是得離去,最後精疲力盡走回鎮區時已經11點了,天色全黑,路上少有人煙

我在瓦納卡的休閒也這樣畫下句點。

 

事實上瓦納卡還有更多好玩的,像是這篇和臥嗑土豆的這篇

 

有興趣的大家可以看這部介紹瓦納卡必玩的影片!

最後放上超美的瓦納卡,希望旅行找尋平靜的你,能在這裡享受另一片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