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羅托魯阿開心地度過兩天,心裡也有點複雜,因為就只剩下最後兩站了......

和南島相比,在北島的點不多,但各自都會待上兩天左右,省下了一直拖行李換住宿的麻煩,也比較有時間好好探索,缺點就是網誌特別長特別難打

但再多捨不得,都阻不了往前的腳步,對吧!

2017/02/11,Intercity 帶我停在了 Hamilton,幾個小時後,換車出發前往科羅曼德 (Coromandel) —— 我在這趟 NZ 之旅的前兩名!(另一個是 Tekapo)

或許大家對這裏不是特別熟悉,但我會說這裡真的是天堂!!!!!找網誌教你們怎麼開車來~~~

0.jpg

從 Hamilton 到 Coromandel,巴士上只有少少幾個人

然而,這段旅程,卻是我見過最美的路,先是這樣經過了一大片的水,後來又進入蜿蜒的山區

在這裡有全紐最有名的步道之一 Coromandel Coastal Walkway

喜歡健走的朋友不要錯過這篇

1.jpg

來到了 Coromandel!小小的鎮區不過幾家店 XD

現今人口大概也就兩千 XDDDDD

2.jpg

房子真的都矮矮的哈哈

這天我入住的是 Lions Den Hostel,位置稍微小遠,離這鎮區要走個十來分 (但Intercity到的時候很貼心地載我到門口!

房間布置舒適,但居然沒有門鎖 (!),有一間講究天然的浴室,有腳踏車可以借但都是爛車 XD 沒有wifi

是個有點神祕我不太會特別推薦的地方 XDDDDDDD

3.jpg

鑒於小鎮裡沒有東西,我就只能往外走

4.jpg

剛走出鎮區就有水,但感覺不是特別清澈

遠方則是各式各樣的小島!

5.jpg

走著走著就看到一區小碼頭

6.jpg

什麼都不想就這樣慢慢地走著

7.jpg

後來我就來走看看旅館老闆娘推薦的 Kauri Block Walk,入口有點小難找要多注意!

8.jpg

這天我開爬的時候已經接近黃昏,所以我有努力的加速上坡!

9.jpg

Kauri 看來是當地的一種樹木,這條步道上佈滿了許多「救救 Kiwi」、「救救 Kauri」的標語 QQ

10.jpg

爬上觀景點!背對陽光才能好好拍照哈哈

11.jpg

正對陽光的話則要想辦法隔開

可以看到遠方真的有很多小島!

12.jpg

這時候就感覺到眼睛的獨到之處,畢竟相片是平面的,眼睛看見的卻是立體的!

13.jpg

時間漸漸接近黃昏,芒草 (?) 顯得特別有味道

14.jpg

走完全程大概一小時,可以選擇原路折返,也可以像我下山從柏油路往回走 (沒有人行道所以要特為小心)

在鎮區另外一個景點是 Driving Creek Railway

遊記的話可以看這篇

15.jpg

然後時間就來到第二天啦!!!

我跟的是 Coromandel Adventures 的團,提供接送、一些解說、鏟子,團費是90元 (所以我覺得應該會有更好的選項),但還是先傳送官網

老實說來Coromandel在整個北島路線中不算特別順路,所以當時還在澳洲時就事先訂好了,絕不想空手而歸!後來上車後覺得還可以,車不算特別滿。

首先我們上山,然後停在了一個我忘記名字的觀景點 XD

16.jpg

經歷一陣蜿蜒的山路後,我們停在了第二個點!

到這時天氣都還是陰陰的,讓我有點擔心ˊˋ

17.jpg

賞景過後,車子繼續高速行駛,直奔 Whitianga

其實到事後我才知道:其實 Whitianga離接著要去的景點都比較近阿阿阿阿阿,所以其實應該住那裏的 (扶額

而且後來從 Coromandel 去 Auckland,也是經過這條路,所以我看了這條路三次... (目光死

18.jpg

總之,我們抵達了 Hot Water Beach!!!!!

導遊在發給一人一把鏟子後就去休息了 (這

19.jpg

喔喔喔看看這天氣,看看這海灘

足有天空之鏡的效果!!!

20.jpg

美麗的沙灘真的會讓人心醉

21.jpg

好像出現了人群?!

22.jpg

看看這壯觀的景象,這就是 Hot Water Beach!!!

23.jpg

放好東西後,帶上鏟子,戰!

24.jpg

所以地底下有兩條主脈,挖到主脈出來的水一定會超燙,離太遠的話又太冰

所以一定要不斷嘗試嘗試再嘗試 (鏟子非常重要!

另外提醒一定要看好漲退潮時間,只有退潮才行  退潮才行  退潮才行!!!

25.jpg

成功的話就能這樣舒服地窩在裡面

26.JPG

不成功的話就要像我們一樣一直挖

27.jpg

挖到後來心灰意冷,掛鏟求去 XD

28.jpg

然後專心這樣享受沙灘的美妙,本來就是嘛,自己開心就好,不用強求一定要做到什麼!

29.jpg

再來張全景吧~~~

另外這晚的室友大半夜的在這裡泡 (據說人還不少),頭上是滿月,泡著溫泉,啜著小酒,愜意到五點才進房門 XD

30.jpg

然後,然後,終於要來到重點了!!!

31.jpg

先看看這景色

32.jpg

這裡不是天堂的話,哪裡才是?

33.jpg

踏上步道,走啊走

步道來回約莫三小時,走快一點的話可以更快

另外也有個地方可以往上爬一小時到觀景台 (但正常觀光客如我當然是不會阿哈哈哈

34.jpg

一路上上下下,但後面只有下坡 (意思就是回程準備上坡到死吧哈哈

我們又抵達了一個海灘!

35.jpg

有點像野柳的仙女鞋 (?

36.jpg

跟很大的石頭!

37.jpg

出現了!這心心念念、出現在電腦桌面的神景!!!以前一直不知道它在 NZ 阿

它就是 Cathedral Cove (教堂灣)!!!!!!!!!所謂的教堂灣指的是這個拱型洞穴

另外這裡也是電影納尼亞傳奇的取景地

38.jpg

看到的當下除了愣住好幾秒鐘,完全沒有其他更好的反應了!

39.jpg

遊客其實滿多的,想要拍張好照片需要各種躲避技能 XD

40.jpg

穿過它,踏上海灘,回顧剛剛的洞穴,好像有種穿越桃花源的感覺!

另外這麼美的海灘真的讓人很想跳進去玩水啊!

41.jpg

沙灘上不知為何有這麼多條紋 XD

42.JPG

一大塊巨石!

單看也很耐看!

43.jpg

來張自拍吧!

44.jpg

看了剛剛那樣的取景後,突然開始愛上這樣的方式哈哈  (夠了

45.jpg

踏上回程,看見其它岔路時,總會義不容辭地走下去!!!

遠方的洞穴不知道漲潮時會不會被淹沒呢?

另外要抵達教堂灣,還有坐船、划獨木舟等方式,我要特別推薦這篇

46.jpg

前面提到跟團可能有其他選項,就是因為我也有看到這台,而且上面寫著 5元 (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哈哈

至少我覺得雖然這整趟非常值得,要花 90 元還是有點小貴啦  QQQQQQQQ

18197740_1462694727084083_528691081_n.jpg

另外這天和室友約好了一起做飯 (!

四人房只有我一個男的,其他三個都是德國人 (一路上遇到最多的就是德國人!

然後她們做了 Wrap,我則是抱佛腳的初嘗試番茄炒蛋,幸好大家看起來都很喜歡!

神秘的友誼就這樣結下了,她們事後還問我要食譜哈哈哈

47.JPG

最後的最後,放上我最喜歡的一張!!!

生命不會一帆風順,但這些美好都是讓我揚帆的動力。

願這樣的美景常在,生生世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