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Coromandel 待了天堂般的兩天,心都像被洗滌過

抱持這樣的心情,2017/02/13,往 NZ 的終點站:奧克蘭 (Auckland) 邁進!

小插曲是這天的 Intercity 足足晚了一小時,上車後空調還壞掉,司機也是一臉臭不甩人的樣子,算是我在這個月遇過唯一很慘的一次

在等車的時候我就和旁邊的日本人聊開了,結果他才來一個禮拜,就遇到三次延誤,所以看來我還是很幸福的 XDDDDDDD

 

奧克蘭有全 NZ 約三分之一的人口,以前也曾是首都 (但現在是威靈頓)

在2014、2015都位居世界最佳居住城市前十名!

 

1.jpg

Intercity 在奧克蘭的站就在天空之塔 (SkyTower) 旁邊!

2.jpg

外面有個看台,用處大大!

3.jpg

空中飛人,有什麼涵義嗎?

答案就是這個 Sky Jump!!!

另外也有 Sky Walk

我自己看了都膽顫心驚哈哈,NZ 的極限活動真的是沒有極限!

另外想看夜景的話可以看這篇

4.jpg

Skytower內部也是旅館,這時在慶祝我的本命年!

5.jpg

二樓則是賭場,實在不知道能不能拍照所以我只好迅速照了一張走人 XD

6.jpg

走出天空塔,遇見這間 Velvet Burger,就是我在但尼丁遇到的那家!!!

狂喜地跑進去吃,就是這個味道!讓我兩天就來了兩次 XD

7.jpg

在旅館附近,遇到了這個 Sky Screamer,相當引人注目

8.jpg

我就特地停下來等了一陣子,終於有日本勇者!(被損友拱上去的,雖然這才是真朋友阿哈哈哈

一個人要50元,三個人的話一個人是40

看他們笑的多燦爛阿 (?

9.jpg

其實當有人坐上去後,周邊就聚了一群人哈哈

然後它就開始集氣、集氣、集氣,讓人好煎熬,最後陡地彈上去!!!

就能聽到他們撕心掏肺,阿不是是歡天喜地的叫聲才對~~~

10.jpg

這天我住的是 Surf 'N' Snow Backpacker,位置就離 Skytower 走路兩三分鐘,是我在Coromandel的時候發現然後訂的 XD

不算特別豪華舒適,也沒有Wifi,但光位置就夠了!

放完行李後我沿著路下坡走下來~

11.jpg

左轉後進入 Queen Street,奧克蘭最熱鬧的一條街

12.jpg

在北島的幾天,除了威靈頓之外,就只有這裡有這種都市風光

13.jpg

這間就是我原本訂的 Queen Street Backpacker,但後來被我取消了 XD

據說很常開趴會很吵 (尤其是星期四五六

14.jpg

很多看起來不錯的小路可以逛

但這天我就遇到了一大群飆車族,超大的引擎聲在哪裡都聽得見

所以我也意識到大都市有時不是那麼安全,自己要多加小心

15.jpg

沿著路一直走,就可以靠近港邊

這是當地的 Britomart 轉運站

16.jpg

繼續往前走就是 Ferry Building (渡輪碼頭)

17.jpg

對面有尊看起來很帥的雕像!

18.jpg

我也有走到碼頭看船!

19.jpg

把地點拉回到剛剛從旅館下坡那裡,那時右轉一直走的話可以抵達這棟 Civic Theatre

20.jpg

內部金碧輝煌!!!

21.jpg

繼續往前走是 Auckland Townhall

22.jpg

Aotea Square 夾在 theatre 跟 townhall 之間

有許多雕像當裝飾

23.jpg

後來我還走到了奧克蘭大學!

曾經但尼丁的奧塔哥大學才是全紐第一,但現今已經被奧克蘭大學超車了

24.jpg

在校園裡亂晃,遇到一個背影很像兩津勘吉的 (喂

25.jpg

奧克蘭大學最有名的建築:鐘樓 (Clock tower)

26.jpg

後來我就回到 Queen Street 繼續逛

按快門突然開始覺得哪裡不對勁,才發現原來天要黑了!

27.jpg

天色還沒完全轉黑前,城市就像換了一種面貌

28.JPG

這樣的街景感覺可以完整代表都市生活!

29.jpg

Britomart Station 也變得不一樣

30.jpg

Ferry Building 更是美呆了!

31.jpg

城市的夜晚還有路人,bar更是間間客滿

32.jpg

漁火風光,找把椅子坐一下也不錯

34.jpg

繼續亂逛的我,好像走到了很陰暗的地方 (?

35.jpg

其實就是為了看遠方的燈火!

36.jpg

奧克蘭不愧有帆船之都之美名,平均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有船

37.jpg

像這樣待售的船還挺不少

38.jpg

感覺內部布置得很溫馨!看得我也好想要一艘 ><

39.jpg

各種造型的船都有,也有人在船上開趴

40.jpg

船、高樓、天空之塔,這就是奧克蘭

41.jpg

夜晚的自拍總是特別困難 XD

42.jpg

獨自信步,主要應該是朝著 Wynyard Quarter 的方向走

覺得這座橋很美,好不容易等到沒有人可以拍照的時候,右邊這位大姊居然停下來了,還擺pose!!!

43.jpg

說很美可能主要還是因為我喜歡藍色 XD

44.jpg

和我猜的一樣,它是座有船經過時會打開的橋!

45.jpg

過了橋就來到這區悠閒區

可惜,這天是2/14 情人節

46.jpg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怎麼每個人都有另一半 (哭

一個人的背影影子都顯得瀟灑,但旁人只會開心地請你幫忙拍照 QQQQQQQQQQQQ

47.JPG

但不管怎麼說,這樣的景色都讓我著迷 (去除那些光害的話

我不是個特別熱愛城市的人,但此情此景,我很喜歡 :)

回台灣後也一定要去爬象山!

雖然和這次到訪無關,但看到夜景就會想知道他們跨年煙火如何

查了一下發現... 恩...

於是乎,還是推薦大家去雪梨吧!一生一次絕對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