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略寫完奧克蘭市區,這篇就來講稍微近郊一點的景點~~~

而這篇也是我 NZ 系列的最後一篇了!剛剛回頭把這系列重看一次,真的是滿滿回憶

不知不覺也累積了很多寫作量,雖然回去畢業後就要當兵,還是希望以後有機會寫更多 ><

1.jpg

到了旅途末程,發現時數用不完,我就各種揮霍!

用 Intercity Flexipass 買了奧克蘭精華之旅 (Highlight Tour),時數需要三小時

Bookme 也可以訂到,幫傳送

2.jpg

車子會從天空之塔出發,經過 Hobson Street > 大橋 > 被放閃的 Wynyard Quarter precincts > Auckland Domain > Parnell Village

導遊會一路講個不停,但很可惜這天天氣非常糟,什麼都看不見ˊˋ

3.jpg

覺得比較有趣、現在記得的是在橋上的時候,在講這麼多線道怎麼分流。

原來會先放上路障,然後用機器進一步處理,最後就能根據時段分流:比如說上班時段入城四道、出城兩道;下班時段相反這樣。

4.jpg

總之整趟旅程就這樣走馬看花,就連 Auckland Domain 裡面的 Auckland War Memorial Museum 也是只看到一眼 < 所以只能在本文後面放其他連結

這邊先分享夢/遊Parnell Village

還有戰爭紀念博物館的詳細遊記

 

伊甸山 (Mt. Eden)

5.jpg

結束早上悲慘的跟團之旅後,下午仍舊還是陰天ˊˋ

但我想想不能這樣窩一整天!還是要出門!所以就果斷花光身上最後的現金:4塊錢,搭上公車來到伊甸山!

小插曲是明明我上車有跟司機講稍微幫我注意一下,但他還是一言不發直接開過一站,讓我驚嚇趕緊跳下車,然後自己乖乖往回走ˊˋ

6.jpg

陰暗的天空跟草地形成強烈的對比

人在這樣的大景下也顯得超渺小

7.jpg

另外上山的路感覺有很多條,因為我自己是走了一條不知名、很陡的小路上來的,後來才發現有這樣鋪好的路 XD

8.jpg

但回到大路的感覺還是很好哈哈

9.jpg

可以賞景的椅子,可惜這天能見度真的太低~

10.jpg

抵達測量站!

11.jpg

這超大的就是火山口啦!!!如果掉下去不知道會怎麼樣 (誤

伊甸山是座死火山,形成於2-3萬年前,最高處有196公尺高。

可惜晚上超過時間後好像不能進入,不然應該是個看夜景的好地方

12.jpg

被截斷的天空之塔!

13.jpg

明明抵達時還算可以走的陰天,沒想到上來後就變更悲慘的陰天了 XD

14.jpg

我才站在測量站沒有幾分鐘,能見度就變成這樣...

15.jpg

雖然覺得非常可惜,但這樣的經驗也十分特別!

再次借用夢/遊的文章來跟大家介紹晴天的伊甸山跟Auckland Domain!

另外更遠的地方還有獨樹山 (One Tree Hill)

16.jpg

前面提到我把身上的現金花完了 (破釜沉舟阿

所以接著,我走了一小時回市區 XD

途中就會不斷遇見驚喜

17.jpg

比如說原本不在清單上的 St. Paul Church

18.jpg

它的對面則有毛利建築

19.jpg

過條街就又是現代建築,不覺得這三個擺在一起很酷嗎!

20.jpg

門口的裝置藝術稍微取個景感覺就很有事

 

 

 

戴文波特 (Devonport)

21.jpg

卻說隔天依舊天氣糟

我思索許久,究竟是要花30元去海生館 (海生館遊記看這篇) 呢,還是搭船出去晃晃呢?

一邊思索著一邊走到了 Ferry Terminal (反正都從這裡出發),抬頭一見遠方天空有點藍,我就直接義無反顧跑去搭船!

由於奧克蘭附近有很多島嶼,可以從這裡可以搭船到很多地方,像是 Waiheke (遊記),甚至可以一路搭到 Coromandel!

後來我自己選的是最近的 Devonport,搭船只要十幾分鐘,船票來回也只要12元!

22.jpg

上船的瞬間,這兩天原本因為陰天帶來的陰鬱都一掃而空!

23.jpg

隨著出海,市區越來越遠、越來越小

24.JPG

到這裡的時候整顆心都要飛起來了!!!

看看這天氣!!!

25.jpg

下船囉~

由於這條路線 (其他路線我不確定) 只有這間Fullers營運,所以也沒得挑 XD 

26.jpg

走進鎮區,感覺是個很美的地方!

27.jpg

沒有太多人,有的只是恬淡靜謐

28.jpg

於是我爬上了維多利亞山 (Mt. Victoria)

29.jpg

有很多小蘑菇 XD

30.jpg

感覺好像在玩瑪莉歐!但它們其實是水泵口 (Vent for a water pumping system)

31.jpg

和伊甸山的狀況不同,這樣的風景真的真的很美!

遠方的是 Rangitoto Island,是600年前海底火山噴發形成的火山島,外型是個寬闊的三角形鋸齒狀玄武岩。

32.jpg

來張全景!

另外這個火山島也是有團可以到的喔~~~

33.jpg

站在高處,房子都好像小積木

34.jpg

這樣城鎮、海灣、大城市的對比顯得特別有趣

35.jpg

這兩天在奧克蘭實在沒有機會好好地拍出「帆船之都」的風采,只能像這樣遠遠的拍證明船真的很多

36.JPG

等了這兩位老兄好久,我才終於坐到這個皇帝位!

37.jpg

當然也會請路人拍照,但用我把天空之塔擋掉這點實在是....... 哭笑不得 XD

38.jpg

最後一樣是張全景!

39.jpg

下山後不知道還能去哪裡,就窩進圖書館裝文青!

40.jpg

門口的雕塑也很有特色!

41.jpg

內部更是古色古香!

42.jpg

甚至還有這樣豪華的座位 ><

我就拿本書、找個好座位,愜意地讀了起來,沒想到突然警鈴大作,火警警報居然響了!然後我們就被驅散了 (這

人生難得想進次圖書館錯了嗎 QQ?

43.jpg

所以我只好走出門外,再次找到一個適合的角落,看別人逗小孩、跟寵物玩

自己則享受這樣新鮮暢快的空氣!

可惜不一會兒連這裡都彤雲密布,我就迅速跳上回程的船,回到奧克蘭。

提到的景點有點多,大家可以看這篇釐清位置

44.jpg

回到奧克蘭,用力呼吸在 NZ 最後的空氣!

然後搭上 Intercity Bus 抵達機場 (沒錯居然有這條線!)

原本查資料說有個觀景台可以睡覺,苦尋不到之下問工作人員,得到「早就關閉了」的答案 QQ

於是我就在麥當勞座位區熬了一晚,隔天一早飛機飛回雪梨,為此還特地選了 AO (Australian Open) 的衣服哈哈

放上奧克蘭的介紹影片!

放別人的故事,再怎麼有趣畢竟都不是自己的,這就是當初我想寫文的原因

但這份激動、興奮、感恩是一樣的,所以我還是選了這段影片。

 

一個人一個月的 NZ 之旅,正式畫下句點!

在下決定、出發前心中都有無數恐懼、緊張;但實際成行,一切都沒有那麼可怕!

很開心我踏出了這步,這段時間這樣發文也好像重回那時,一步一步走過

不斷分享別人的文章、影片,是因為他們看見我沒看見的風景、也做的比我更好,我很願意向他們學習!

我也希望閱讀這系列文章的你或妳,可以從我的文字和旅程中得到一些什麼,或大或小,這樣就足夠了。

感謝一路上遇見、幫助我的所有人,希望大家都能在這廣陌的世界中,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旅行和激盪,找到自己的角色和方向

永遠,不要放棄變得更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